相信自己拥有独一无二的表达

一蓑烟雨任平生 楚云秀个人向

 

  她孤身一人来这个城市。

  “您好,h站已经到达,请各位乘客。。。。。”

 她连忙拖着纯黑的箱子往火车站外赶,由于天气情况,火车晚点。她看了看手表,离整点不到一个小时。拉起黑色的箱子狂奔,栗色的长发随风飘扬。

  出了站门,烟雨婆娑,远处的点点霓虹装饰着朦胧的世界,好像每一种色彩都跳跃着和她说“嗨”。她发现烟雨这个名字真的是美极了。

她从背包里翻出眼镜盒来,她有一点近视,平常看人不影响,但是要看到远处,有点困难。

  过了一会,她打到了一辆出租车,她坐在黑色的座驾时狠狠的把这座卧在江南的小城交通状况夸了一番。说话带着本地方言的司机和她交谈,得知她是烟雨的训练营队员时,就打开了话匣子,说战队的队长,说烟雨上一场比赛如何如何。

  她艰难的努力听懂每一句话,不时附和着“好”“嗯。”

 “我讲烟雨真是我们这里的荣耀啊。”司机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随口一说,这一句话却那么清晰的种进了她的耳朵。

  “烟雨一直都会是。”她一字一顿的说。

   她下车时,雨还没有停。烟雨紫色的标志上站了一排人,她一下就认出来里面有个提前就交换过照片的女孩,孟蝶。

  “欢迎美女来到烟雨。”一个染着黄色头发的男生自然而然的拖过她黑色的箱子,露出笑容。“赵斌,你干嘛啊?”另一个男生笑着推开黄毛,两个人推推搡搡的推着她的行李箱,她不仅为她的箱子感到担忧。

  烟雨的男女比例和其他战队差不了多少,所以原本害怕自己一个人在男生里住着的楚云秀遇见了拥有相同烦恼的孟蝶,两个人在QQ上聊得不亦乐乎,互盗表情包,两人的星座,血型,最喜欢的明星什么的交代的一清二楚。

  见到孟蝶的第一句话她说“原来你这么矮呀!”楚云秀想不出来天天撩她的小姐姐竟然比她矮半个头,她想比不上队长最起码也应该和副队一样高的人啊。

  孟蝶很嫌弃的看了她一眼。“你看看你穿的一身黑,你是打算去哪里偷电瓶啊。”

  好,一见面就掐,自己和孟蝶的塑料姐妹情没跑了。楚云秀笑着想

“为了买钙片给你长个啊。”后来的楚云秀想如果孟蝶一直都在的话,自己估计比叶修还要脸t吧。

  从此以后,她和孟蝶双宿双飞,训练,复盘,逛街,训练,复盘,训练,训练,偷偷看电视剧,复盘给充填满了。被同训练营经常逛某同性交友大型网站的人指责“橘里橘气”,于是她和孟蝶开始了互相嫌弃,装不认识的戏精套路,一旁说她们gay里gay气的小伙子偏说这是狗粮。好气哦,楚云秀想,可是还要原谅他。

  一个月以后,已经陆续有一些人走掉了,而楚云秀第一次见到她的队长,队长瘦瘦高高,英伦风的穿衣风格,就是训练时对她的微笑也像是从黑胶电影里剪出来的。那天晚上孟蝶夸下海口说“队长穿衣股的风格酱紫,一定不是正经直男。”楚云秀咬了口冰淇淋没说什么。

  不过从那时候开始,楚云秀开始有些期待那个男人的到来。正巧,他们玩的都是元素法师,平时那个笑容比话还要多的队长,看到她玩元素法师的时候,对她滔滔不绝,她牢牢的把每一句话都记在心里,可能,其中的言论不只是对元素法师,也许也有对她的呢。

不过楚云秀突然开始减肥的晚上,孟蝶盘问出了“楚爷”的心上人。

“什么楚爷?人家分明也还是一个美少女。”楚云秀不满的抗议。

“他们都说你打法太犀利,实力训练营第一,该称爷。”

“难道只有“爷”可以拿第一吗?“奶奶”就不行?”

“楚奶奶?没办法,你不玩治疗啊。”

“队长说一个好的元素法师抵得上一个治疗。”

“队长,队长,你就知道队长。”

第二天的训练时间,楚云秀把喊她“楚爷”的人一个一个拎过来竞技场。把“不打到你们叫奶奶”这句话变成了现实。

“楚奶奶。”的喊声连绵不绝,楚云秀感觉训练营外面有几十个少年在等一个姓楚的少女过马路了。

“算了,你们还是叫我云秀吧。”楚云秀烦躁的揉了揉长发。打开电脑,队长的脸反射在屏幕里。

“云秀又偷懒了?”

“没有,没有。”楚云秀红着脸辩解。“我刚刚和他们进行了深刻而友好的请教。”

“那我相信了哦,云秀真乖。”队长伸出手微笑着摸着云秀的头,霎时间楚云秀觉得有一千一万个Q版楚云秀在她的心尖跳着舞。

“我觉得我今天晚上的反应真傻。”楚云秀一遍啃着孟蝶做面膜留下的黄瓜,一遍托着腮看着狗血言情剧讲。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他们喊我奶奶显得我好蠢,不知道队长还回来视奸。”孟蝶说。

“我觉得我们队长可以去演艺圈了。你看看颜值完全不输小鲜肉。”

“楚同学,请把你的粉丝滤镜摘下来。”

“不行,不行。我们队长不仅长得帅,学历还是九八五,气质又好,完全就是秒赢小鲜肉。你说,我高中没毕业,队长会嫌弃我吗?”

“楚云秀,你是粉丝滤镜上长了眼吧。”

那时候楚云秀一直向往着未来,希望着可以和队长并肩作战的时候,她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送走了春秋,送走了烟雨,送走了赵斌,也送走了打算回去上技校的孟蝶。

最后,甚至也送走了唯一把她当做女孩的队长,那天,还记得那天,她很争气的没哭,笑着说“常回家看看啊。”硬生生的把疑问句说成陈述句,副队成为队长,和她商量给她打造一个新的角色,还是使用自己目前的角色。

“我想要用风城烟雨。”她用不让半步的语气说,风城烟雨在队长走后就一直被闲置。

“可,那个是男号。”

楚云秀列出使用风城烟雨的种种优点,大部分都是队长曾经告诉她的,她没有想到风城烟雨可能会对她以后产生的影响,她只想尽己所能的保留他的痕迹,告诉别人烟雨曾经有一个很厉害,很厉害的队长。

楚云秀第一次遇见的对手就是王杰希,说实话,楚云秀不讨厌王杰希,她简直就是恨他,烟雨上次止步四强,就是因为微草。

楚云秀花了一整个冬季去研究魔术师打法,为了与王杰希拼尽全力。

“你玩的是你前队长号啊。”王杰希说,操纵着王不留行在地图上走位。楚云秀故意没有理他,直奔王杰希的坐标。那次比赛一直当做楚云秀的例外,果断,强硬,还有人说过如果这是楚云秀巅峰状态的意识加上那次比赛的英勇,烟雨的冠军早就应该拿到了。

结果还是输了,楚云秀靠在过道里看着王杰希他们在发布会上的身影,安静的等待队长回来。闭上眼,她仿佛又看见了风城烟雨的血量一直,一直消失的样子。

突然她的手机响了。

“队长。”她说。

“云秀。”

“对不起,我又让风城烟雨输了。”

“你已经很棒了。”

“还不够,还远远不够啊,为什么我还会输给他,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楚云秀从墙壁上滑下去,坐在地上。

“云秀今天很棒,今天王不留行撒熔岩烧瓶的时候,楚云秀选手躲过去了,那时候的楚云秀手速一定很快吧,今天楚云秀的风城烟雨在血量之前,还搅乱了他们的攻击吧,云秀很棒呀。。。。。”

楚云秀乖乖的听队长的安慰,过了一会,她看见穿着绿衣服的人从从她面前走过去。

“穿的那么绿干嘛,保护眼睛吗?”楚云秀嘟囔着。于是她看见王杰希又倒走了回来,她立马站起来,想着大不了决一死战,游戏输了,真人一定要赢。

“你是刚才玩元素法师的那个?”王杰希问。

楚云秀没有回答,把脸撇过去。

王杰希歪着脸直视楚云秀的眼睛说“应该是呀,比较看到你玩男号时我记忆还蛮深刻的。”

“你有事吗?”楚云秀说。

“没有。”

“那你来干嘛?”

“看你比较眼熟就来认认人。”

“有病吧你。”

“没有,你玩的是你队长的号吧。”

“你问了三遍了。”

王杰希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说“加油呀,风城烟雨。”

不久之后,楚云秀成为了唯一的女队长,烟雨全部上下忙着给她造人设,萝莉是肯定造不起来的,御姐又没有几个宅男喜欢,队里又要适应她的打法,一开始不乐观,原本风城烟雨的几个广告都退了,对方说“目前风城烟雨的使用者与产品想要的代理人不符。”烟雨上下颇有微词,而她只是看着,然后接着磨炼她的技术。

她越想要烟雨好,烟雨强起来,烟雨就越难好。别人都说她玩比赛太软了,可是如果她冒险了,烟雨怎么办。楚云秀也想过退缩,想着如果风城烟雨如果还是他的话,烟雨就不会那么差,可是楚云秀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现在的烟雨没有她已经不行了,两个双胞胎加入的烟雨,在竭泽而渔。

可她还是幸运的,收到了世邀赛的邀请。她在那里的表现让人们再一次看清了风城烟雨,最后一击,地道战,可辅助可输出,把元素师玩成了刺客。楚云秀也说不出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她想可能是叶修,喻文州领导的好,可是两个人基本上一直在宏观调控,可能是队友吧,这么强大的队友,自己不赢才怪。

世邀赛赢了的那天,楚云秀把最后一刻的风城烟雨发给了他,说“这次还算没有辜负你的风城烟雨。”

“比赛很棒。”他的秒回,让楚云秀感觉他仿佛和自己没有时差。

“但这不是我的风城烟雨,也不是烟雨的风城烟雨,这次只是拥有你个人标记的风城烟雨,谢谢你,让我看到了风城烟雨的另外一面。”

回过之后,风城烟雨已经成了热点角色,就连自己的微博粉丝都翻了一番,广告也接踵而来。她和总经理,董事长的会谈中,以解约为砝码,要求轮换双胞胎,启用近战新人,最后,她赢了。在面试一个玩拳法家的一个女孩子之后,她问她“你为什么来烟雨。”

“因为我喜欢荣耀。”

这是她最喜欢的答案,不是“因为我要给别人看看女性也不比男性差。”不是“因为我想要让烟雨变得更好。”而是“我喜欢荣耀”,和现在的她一样。

风城烟雨卸下所有盔甲,披上一蓑烟雨,向荣耀前进。

 感谢阅读,文笔写不出来我喜欢的云秀。这篇文章就是描写楚云秀一直想扮演之前他队长的角色,把很多东西都放在自己身上,然后导致不匹配自己的风格还有之后“软弱”的比赛一样,我觉得就和考试焦虑一样,明明就很想要考好,可就是因为太渴望了没有考好。这就导致了楚云秀之后的御姐范,其实就是想用那样的外表来伪装自己吧,其实也是一个像苏沐橙一样的姑娘,可是没有人保护而已,虽然可能会比较酷了一点。后来被告知要做自己的风城烟雨,唤醒真正的自己。好吧,文笔又混乱了起来,就,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28)

© Alice.Deser | Powered by LOFTER